零谣

主cp佣占 不逆不拆
剧情可能夹带:囚机 园医等
注意看标签避雷

【佣占】缄言审判3-旧相片

-连更了 真是不容易。

-还是老规矩 咪们 求评论❤️


少年醒过来的时候,先是闻到一股刺鼻的酒精味,然后听到一个女声:“脑震荡。我这里专业仪器不太多,要深度检查可以去大医院看看。这种情况有可能携带其他脑部疾病,比如……”

少年在刺眼的灯光中睁开眼睛,摇摇晃晃地撑起上半身,揉了揉太阳穴:“这是哪,你们是谁……我是谁?”

“嗯,失忆,就像这样。”莉迪亚合起档案夹,幸灾乐祸道,“萨贝达先生,你摊上麻烦啰。”

奈布脸色有点难看。他本意是从这孩子嘴里问出点什么,但现在看来……大约是没什么希望了。但又不能就这么把他扔在莉迪亚这里,那就是在给医生小姐找麻烦了。

“那这种情况,还有可能恢复吗?”奈布问。

“当然,他只是由脑部组织损伤导致的暂时失忆,又不是被夺舍了。只要多加引导,恢复只是时间问题。”莉迪亚走到病床旁边,把少年摁回床上,“躺着。脑震荡最重要的就是休息,短时间内别再乱跑了。除此之外还有些皮外伤,我给你开点药,记得按时上药。”

说完,她示意奈布到外面说话。奈布跟在她后面,犹豫了一下,最终还是回头看了少年一眼,留下一句“好好休息”,然后推门出去了。


“他的骨龄我看了,的确是17岁。”奈布刚关好门,莉迪亚就开门见山地说,“还有你说的熟悉感,我也有。我肯定也见过他。”

“我们的交际圈,似乎没什么重叠的部分吧?”奈布说。

“那是自然。但他这么漂亮的一张脸,很难用大众脸来解释吧。有特色的长相,给人留下的印象深也是正常的,即便只是扫过一眼。”莉迪亚耸耸肩,打开档案夹,指着上面的一行字道,“不说这个了。你看这里,病人体表有大量明显的擦伤和淤青,以及,他还有轻微的营养不良和消化系统疾病。”

“擦伤和淤青,多半是磕的吧。只是这营养不良……?”奈布皱起眉头,“以他的穿着看,是大户人家少爷的可能性偏大啊。怎么会营养不良?”

“呃,打住。他这些伤可不是单纯的跌倒导致。通过鉴定,这些伤痕只有部分是摔伤,另一部分可能是勒伤和抽打所致。简单来说,就是有遭遇捆绑和鞭打等经历。结合营养不良和胃病来看,如果你说的家境良好属实,我可以作出猜测——”莉迪亚顿了顿。

“虐待。”奈布低声说,“他遭遇了虐待,是这个意思吗?”

“没错。”莉迪亚爽快地说,“这只是我个人推测,没有更多的实际依据。侦探先生,虽然你没有说,但我能看出你对这孩子有意见。现在,他的情况你也清楚了,需要你自己考虑怎样对待他。不过,出于一个医生的道德,我希望你能对他好一点。这孩子已经够可怜了,至少不要再让他受到伤害。”

“……我会好好考虑。”奈布低头致谢,“那么,就劳烦琼斯小姐给他开药了。我们很快就走。”

“你是丽莎的朋友,不必这么客气。”莉迪亚点点头,“一定要看好他,最好能多卧床静养。”

奈布再推门进去时,少年乖乖在病床上躺着,保持着他出去时的姿势没变,此刻正歪着头,眨巴着眼睛看向他。

他本来不想解释什么,可看到少年这副样子,还是开口道:“放心,没事。你再躺一会,差不多我们就回家。”

“……回家?”少年的声音有点哑。

奈布没再回答他。他拿出手机,给事务所打了个电话:“丽莎?对,我们快回去了。他会留下。帮我把卢卡房间收拾一下,我今晚要睡那。”他说着又瞥了一眼少年,顿了顿,“算了,不用了,我得看着他。”


奈布按下门铃片刻后,事务所的门打开一条缝,从里面探出一个脑袋来。

“呀,是萨贝达先生和他捡的小猫咪回来了。”丽莎把门敞开,高兴道,“快进来!这就是……”

她把目光投向少年脸上时,惊叫道:“这不是伊莱么?!”

“伊莱?”奈布顿住迈进屋的脚步,回头迅速扫了有些愣神的少年一眼,把他拉进来,“先等等,进屋再说。”

“你出门怎么不带伞呀,天气预报不是说了今晚有雨吗?从莉迪亚那里回来也不知道借把伞。”丽莎拿着毛巾,在少年头上一阵乱揉,“看,把伊莱都淋透了。”

奈布看了一眼被迫弯下腰接受丽莎“母爱暴击”,眼神向自己疯狂求助的少年,没忍住勾了勾嘴角,别开目光。

“没有,雨不算大。刚遇到的时候,他就已经被淋透了。琼斯小姐那里……忘了。”他把一袋子药放在柜子上,换下鞋,一屁股坐在沙发上,“比起这个……你说他是伊莱?”

“是呀,你不觉得吗?不是的话,长得也太像了。”丽莎终于放过少年的脑袋,满意地看了看他被揉成鸡窝的头发,然后转头看向奈布,“啊——!沙发!你给我起来!都弄脏了!快换衣服去!”

奈布从善如流,当即离开贝克小姐的沙发,钻到房间里去了。

说起伊莱,他当然有印象。伊莱和他出于同一所孤儿院,从小一起长大,长大后伊莱去念书,自己选择参军入伍,这才分道扬镳。

他在衣柜里找衣服时,忽然想起自己还有一张小时候拍的照片,立刻从相册里翻出来看。这张照片已经有些泛黄,他在画面正中间看到笑得灿烂的丽莎和自己。在照片的左下角,他找到了孤身一人,神情落寞的伊莱。

印象里,伊莱不是会露出那样表情的人。奈布皱起眉头。但不管怎么说,确实很像。照片里的伊莱面容尚且稚嫩,却与楼下的少年有九分相像。

但是为什么呢?伊莱应该与自己同岁才对。奈布今年21岁,可那孩子只有17岁,这对不上。

“萨贝达先生!下来的时候麻烦带套衣服给伊莱穿!”楼下传来丽莎的声音。

奈布回应了一声表示自己听见了。他抛开烦躁的情绪,从衣柜里挑出两套衣服。

总之先让丽莎不要再喊“伊莱”这个名字了。

那孩子不是,也不会是。



-哈哈哈哈哈哈比脚滑还草率的失忆哈哈哈哈哈

-可怜我萨菲酱 狠狠怜爱了😭

评论(1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